梼杌

刺杀皇室众人

    潮渊庄源潮厅

  装潢古朴的房梁,四根粗壮的金钱木顶撑起大厅的天穹,天穹上的壁画绘画的是林家先祖在治理源萍湖水时与此方水妖的大战。壁画中的林家先祖磅礴大气栩栩如生,挥舞着传族之器诛杀水中妖孽。

  壁画下的人群中,靠近门的那群人众此刻狼狈不堪,站在前方的两位老人,一位身负重伤,一位跪在大厅之上。这两位正是被击败的颜老和求林清韦收留六皇子的甄老。甄老面色复杂“林庄主,我等知道当年皇室对林家采取的措施。从一品功勋忠臣变成流放犯……”“不要再说了,我说过我不收。请二老从哪里来回到哪里去吧。”林清韦抬手打断甄老,不让他再说下去。甄老见此,起身行礼“林庄主,告辞!”说完,甄老搀扶着受伤的颜老离开源潮厅。

  林清韦身旁的鲍管家见此状倒是觉得饶有趣味,对于林家与皇室交恶到是乐见其成。尽管皇室衰微,但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在朝中还算有些根基,对林家造成些影响也还不错。他回神去看林清韦,却发现人已不在大厅,对此倒是不觉意外,便嘱咐人们散去。

  潮渊庄外,停着几辆华贵的马车,中间那辆车的帘子被掀开,里面坐着一位十四五岁的少年,少年的脸颊白嫩还有着青涩,最为耀眼的便是那有金光闪烁的眼瞳,映衬这挽起的束发。显然这便应是刚刚众人口中的六皇子——明奂天。此时明奂天的眼睛不停的看向四周,似乎在警惕什么的发生。而后便看到朝他走来的颜甄二老,看到颜老的伤势,明奂天吃惊的问到“是何人将恩师打伤!”甄老连忙挡住六皇子要探出的头“此地眼多嘴杂,望皇子莫要露面,当上车之后细细道来。”

  “嗯,恩师请上车。”

  颜甄二老上车后,细说大厅上的种种,听到甄老下跪,明奂天也大惊万说怎可这般,在听得密辛后脸色便阴沉不定“此事只怪当年先祖们处置不当对林家有愧啊!不然便是救我性命之恩啊”明奂天对此很是无奈又无处宣泄只能留作心中,毕竟是祖先欠下的债他们这些后人总是要还的。询问了颜老伤势之后,明奂天道“二位恩师,既然潮渊庄不愿收留我,我们之后去哪?”明奂天开始打算起接下来要做的事了。听闻后,二老也是满脸愁容,说实话他们也并不知晓该要去哪里,六皇子这样问到是正中要害。三人沉默一会儿,最后还是甄老拿定主意“我们去其他的地方看看,为殿下寻一个栖身之所,总之大都是不可再回,不然便是羊入虎口,待皇子你羽翼已丰才是杀回大都,重掌大权之时。”

  “嗯。”此时的明奂天,气质中多了一份同龄人没有的沉稳腱重。马车随即离开潮渊庄向北驶去要去——萍北镇。萍北镇地处源萍湖以北,镇子的西面有源萍湖众多支流之一的鳜江,因多产鳜鱼著称北面是巍峨的爱达克矿山,镇上的人以此为生,造器为营。

  镇子外一声声的捶打声穿入耳中。皇室一行人听闻锤器打击的声音便停车休息。明奂天从马车上下来,连夜的车马劳顿对于本就体弱的明奂天有些吃不消,脸色苍白胃里翻江倒海。从身旁的侍从的手里拿过水囊小心翼翼的小口喝着,缓解胃中的翻腾。稍作缓解后走到甄老的车旁询问“恩师,此去萍北镇还有多远?我听这锤声可能很近,不如就此去往。”

  甄老听闻明奂天的想法,便哈哈大笑,“殿下不常外出,有所不知啊,初来这里时,老臣也曾如此想过,后来啊老臣足足走了四个时辰。”说起往日囧事,甄老也不觉得丢脸,反倒自嘲。明奂天听后问到“为何会如此?”

  “这正是萍北镇最为奇特的。萍北锻锤落三煅,四周百里皆此声。”甄老话还没说完。

  突然四周挂起一阵诡异的风,“难不成是潮渊庄的人!”颜老大惊道。“不,不是潮渊庄”甄老挥掉身边的风,细细翻阅脑海,一个重要的线索出现在脑海中“云从龙,风从……虎!不好,是鬼虎骑!全队防御阵型,护卫六皇子!”甄老在惊恐之际,稳卓的布置阵型,应对变化。

  “不愧是未来的帝师啊,想我小小的鬼虎骑也能入您之耳,倍感荣幸啊,哈哈哈哈”车队前方突然出现一队骑着黑虎的头部蒙面的人,站在最前方的人便是刚刚说话的人,全身黑衣,只漏一双黑瞳。此人一看便是小角色。

  颜老一哼“只是一小部分也敢如此嚣张?难道鬼虎骑骑主不会管吗?”

  “我们这一小队放在往常或许不敢,不过今天嘛。”鬼虎骑首领看向重伤的颜老笑到“可以试试。”

  “试试?你这可是袭击皇室,可是大罪。你承担的起吗。”甄老怒目而视

  “承担?承担什么?况且荒山野岭的谁会注意你们呢?”鬼虎头领拔出手中的刀,在面前晃,以此炫耀武力。

  “那就要看看你有没有这个本事了”甄老淡然到,长袍之下金光外溢,如液体般蔓延全身,手中甩出一把金光闪闪的长剑,身上附着了一层模糊的紧身金甲。

  颜老勉强的支撑起自己的身体,双手做旋涡状聚集阳气加速疏松自己的经脉。

  鬼虎骑兵们也不闲着,摆开阵势随时准备进攻“小的们,干成这一票我们就不用受那狗屁的气了,哈哈哈”鬼虎看向皇室众人,在拥有他后台给的资源后,只感觉这是自己口中的一块肉,只要在这里不动声息弄死他们,再毁坏尸体,那他便可以在后台的帮助下取代现任鬼虎骑骑主,到时候那他便可自立为国。现任的鬼虎骑骑主拥重兵而无野心真是浪费啊。这种疯狂至极的幻想和丧心病狂的方式促使并滋生着鬼虎骑小队的首领,他已被欲望侵蚀被权力诱惑。

  甄老看到鬼虎首领此情此景更加握紧了手中的剑,随时提防。

  大战,一触即发!

  


评论